龙八国际网页long8868青年教师在2023 年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6

作者:黄杜娟  摄影:李若宇  审核:陈磊  上传:李伦青  

 

2023年11月11日,“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暨“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年会”于合肥市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省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计算机教育专业的代表。我校龙八国际网页long8868组织多名教师到场参会。其中,学院青年教师黄杜娟在主会场上做了精彩的交流汇报,分享了其在教学板块中的设计经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一刻”。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深化内涵,拓展外延,培育优质成果”。大会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计算机教育专家分享相关的研究成果,包括战德臣(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报告题目:《101 计划核心课程协同建设探索与实践—以大学第一门计算机类课程建设为例》;耿国华(西北大学教授),报告题目:《建设一流课程提高教学质量的探索与实践》;乐明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报告题目:《基于工作过程的模块化教学模式研究》等。大会还从全省高校和相关领域选择 2-4 个经验分享报告,从征集的“精彩一刻”案例中遴选 3 个优秀案例进行交流展示。龙八国际网页long8868青年教师黄杜娟同志本次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在主会场做交流发言。在汇报中,黄杜娟着重介绍了自己在教学设计中的一些尝试和心得,通过生动的例子和清晰的表达,展示了如何引导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她强调了在教学中注重启发式教学和互动性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同行的认可和鼓励。

黄杜娟老师的分享展现了淮南师范学院年轻一代教师在教育领域中的积极探索和创新精神,为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增添了一抹亮色。